液氮零下一九六

诈尸抽风选手,慎关
主产日常小甜饼及玻璃碴子

【银魂】很多年后…

    虐向,慎入。
    死亡注意。
    ooc注意。
    那么,Let's  party!

   很多年后,志村新八已经长大,可以独当一面了,再不是当初只会吐槽的人形自走眼镜架。他也找到了自己的粉红眼镜,两个人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算不错。

   很多年后,神乐有了傲人的身材,性格也逐渐收敛,学着淑女一点。后来曾经万事屋的中国妹给真选组的一番队队长收了去,两人一狗打打闹闹,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的,炸了歌舞伎町无数次,弄得土方频频炸毛。

   很多年后,志村妙跟了那个跟踪狂猩猩。神乐问过她为什么,她想了想,说,那个人很爱她,她也对那个人有好感,她会过得很幸福。后来事实果然如她所言。婚礼上小新和小九哭得稀里哗啦的,一点都不成熟了呢。

   很多年后,登势婆婆已经去世,逐渐老去的猫耳娘和永远不会老去的小玉还守着居酒屋,每逢年节就去看看她,说一说今年的事情。那些老的传说也在消退,新的故事会再次流传。

   很多年后,真选组的流氓警察们终于成了新政府的正式职员,每天巡逻出警,用神乐的话说就是“税金小偷们终于长大了女王大人我很欣慰阿鲁”。他们变得成熟可靠,再不见当初的疯疯癫癫,把江户管理得很好。近藤不再是暴露狂,冲田翘班扎小人拿火箭炮对着土方的频率也低了不少。二人各自成家立业,土方也慢慢从三叶的阴影中走出来。他温和了一点,没再把切腹挂嘴边。烟抽的少了,也难得减少了蛋黄酱的摄入量。山崎倒还没怎么变,红豆包羽毛球,一切照旧。

    很多年后,桂小太郎终于等到了江户的黎明。处理好开始的混乱后,他便从政府要职上退下来,定居歌舞伎町。北斗心轩是他每天必去报道的地方,后来的后来,那里也成了他的家。两个人一起经营面店,倒也安生。没事的时候,就去找同样安家落户了的俩大少爷喝两杯,或者在歌舞伎町的街上走走,想想曾经陪着自己到处犯二脱线满大街跑,打着广告牌跟自己唱rap对广告词的外星生物。

   很多年后,高杉心底的黑色野兽终于停止了咆哮。曾经叱咤风云的鬼兵队总督定居歌舞伎町,跟着源外老爹学着摆弄机械,说什么要帮三郎实现他的心愿。他还是喜欢祭典和花火,总是提前一天就把东西都准备出来了,但再不会破坏什么。没事找假发和蠢马喝点酒,醉了念叨念叨当年那点破事,还有二百四十七胜二百四十七负又平了要怎么办…他拆了绷带。左眼都能看见了,还要这东西干什么。虽然双瞳异色,但不影响视力,又没人笑他。烟也戒了,不过痒了脱倒是没有。后来源外老爹去世,他就接着研究机械,整个要把自己变成江户第一机械技师的架势。

   很多年后,辰马在宇宙飘累了,回地上了,也住在歌舞伎町,还把千鸟的钻石姬大人给拐了回来。毕竟这地儿老朋友多是不是。他仍然挠着卷毛一天天啊哈哈哈啊哈哈哈的犯蠢没个完,这时候我们的钻石姬大人就一脚踹在他屁股上直接让他与大地母亲来个亲密接触,同时他也会收获两位好友鄙视的目光。他那奸商的脑子真挺好使的,在地球也照样赚得盆满钵满。偶尔想起当年的事,他叹一口气,什么都不说。

   很多年后,神威的中二好了很多。至少没再嚷嚷着要成为海贼王,令阿伏兔很是欣慰。虽然还是满宇宙的跑,但是也知道没事回来看看自家妹妹,偶尔去看看秃头老爹和睡在故乡的妈咪。嗯?你说妹夫?杀了你哟。

   很多年后,长谷川找到了工作。虽然跟之前在幕府的官职比不了,但好歹也是稳定的工作,可以勉强说脱离madao的行列了。阿初也回到了他身边。

   很多年后,柳生九兵卫接过了柳生家的家主之位。很多年后,抖M纳豆女忍跟了捧着JUMP的痔疮忍者。很多年后,吉原的月亮仍然独自照亮夜空。很多年后,热爱甜甜圈的三无少女带领见回组继续与真选组一同守护着江户,只不过,见回组局长的位置一直都空着。很多年后,电视里微笑着说“今天是晴天”的天气预报姐姐早就不知道换了多少回。

   很多年后,所有的人好像都过得很好。可是所有的人都避免谈到一个人。

   一个银毛天然卷,有一双没干劲的红色死鱼眼,满脸颓废,散发着大叔的气息。穿黑色紧身衣,罩一件白底水蓝云纹的和服,永远只套一只袖子,腰间别一把刻着洞爷湖的木刀,成天嚷嚷着糖分大法好,JUMP万年毕不了业,天天打小钢珠拖欠工资,节操不知道被他扔在哪个异世界的差劲家伙。

   可他又是最温柔,最可靠的伙伴,永远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习惯于守护他人开导他人,把无数人从阴霾之中拉了出来。无论是攘夷战场上传说中的战神白夜叉,还是歌舞伎町二楼永远欠房租的废柴万事屋,都习惯孤身一人解决所有麻烦问题,把伙伴护在安全的地方。越是遇到大麻烦,越是什么都不说,自己傻乎乎地面对,藏住受的所有伤,然后露出一如既往的猥琐或慵懒的笑容,说阿银想喝草莓牛奶啦老八去跑个腿,再带本JUMP回来。木刀横于身前,银发白衣血染,就是世间绝美的风景。

   他是所有人的光,微弱的,脏兮兮的银光。所有人都不愿去回想他们是怎么失去了那道光的。

   那场大战中,高杉失去了他的第二支鬼兵队,桂失去了他的伊丽莎白(私心没有给兔姐发便当让她陪着蠢马吧),而银时为守护大家与虚同归于尽。没有人愿意回想起那一天。两把剑穿过彼此的身体,虚露出了微笑:“银时…做到了呢,用人类的剑…斩杀了怪物啊。”嘴角含血的银时也笑了:“啊,松阳,欢迎回来。”

然后他看着吉田松阳倒了下去,血液晕开染红地面。坂田银时的视线开始模糊,但是他坚持着没有倒下。直到,看见同伴们的身影。他们都没事啊,真是…太好了…这次阿银我守护住了啊,松阳,我做到了呢。有没有糖作奖励呢…   

   坂田银时如释重负,闭上了那双没干劲的死鱼眼,从此再不曾睁开过。

   这么说也不太对。他好像知道这次自己再回不来一样,临走前嘱托医生,如果自己出了意外,就把左眼移植给高杉。当然,原话是这样的:“矮杉同学啊,身高不行,朋友也没几个,还中二得厉害,眼睛再瞎着,那也太惨了。好歹也是阿银我的师弟,太丢面子了。要是这次阿银升天变星星了,眼睛就给他吧,倒是很想看大少爷对阿银感激涕零的样子。”

   给松下私塾抹黑的分明是你吧银时,高杉摸着红色的左眼吐槽道。但不知道为什么,眼前就模糊了。

   很多年后,所有的人都怀念着那个银色的身影。可惜那道身影,再也不会出现。万事屋的招牌早已破旧,落满了灰尘,却一直没有被取下。他们好像都在等,等一个人的一句“我回来了”,等一个,永远不会再回来的人。

   很多年后,一代人的记忆成了故事,在歌舞伎町的街巷间流传,传得很远,很远……

【我是分界线】
    坂田银时“啪”的一声把笔记本合上。“喂!随随便便把阿银我写死了啊!就算死法很帅气我也不会高兴的啊!再说为啥我要把眼睛给矮杉啊!为啥把那几个笨蛋写那么帅啊!阿银我的主角地位岌岌可危啊!最重要的是-结野主播呢?!!天气预报姐姐为啥要换人啊?!!!”
   “小银你知足吧,这是为了下个月的房租付出的一点小小代价阿鲁,把你写死就有人给寄刀片,卖了之后我们就有钱交房租了阿鲁。剩下的是笨蛋作者的脑洞大开的产物阿鲁。你已经三个月没交房租了,婆婆就要把我们赶出去住大街了阿鲁。何况…为什么把我跟那个抖S混蛋配一块了啊!我纯洁无瑕的心灵受到了巨大伤害阿鲁。”神乐趴在沙发上咯吱咯吱地嚼着醋昆布,含含糊糊地说。
   “我还没说呢!什么叫找了个粉红眼镜啊!我到底是什么啊!!!”
   “眼镜(阿鲁)。”“嗷!”
   “喂!!!”

【END】

  发完就跑啊哈哈哈哈
  学生党,如不能及时回复,万望见谅。

评论(7)

热度(2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